• 冬风向左吹
    2022-04-30
    老师,我想要答案

    作者回复: 皇上您好,答案请翻开第21讲

    共 2 条评论
    2
  • peter
    2022-03-16
    请教老师一个问题啊: Q1:五百万用户规模网站靠广告能挣多少钱? 一个网站,类似极客时间这样的网站(不考虑其他业务),有五百万用户,能够靠广告挣钱吗?一般而言,一年靠广告能挣多少?数量级即可,比如一百万左右。

    作者回复: 不能看用户数,至少得看日活(DAU)。最简单的例子,你只开了一个开屏广告,eCPM假设实收50元,500万DAU,5000000/1000=5000个CPM,假设全卖出去了,当天收入=5000*50=25万。一年的你再乘以售出天数。但是,实际上500万用户不可能有500万DAU,一年也不可能满售。建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哈

    
    2
  • Geek_ecf7bb
    2022-06-06
    “在实时竞价模式中,媒体平台一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。因为广告主选择实时竞价的购买模式,代表广告主相比于广告曝光量,选择了优先保障广告效果。如果广告曝光量不足,广告主会自己通过调高 CPC 或者 CPM 出价来争取竞得更多的曝光量。”。老师这段没理解,如果竞价模式下,广告主买了100的曝光量,但是最后只有90,为啥媒体平台不需要补偿呢。

    作者回复: 因为实时竞价是广告主或其代理公司设定CPC或CPM价格,而非采购数量

    
    
  • 鸷
    2022-03-17
    请问老师,点击量的评估与点击率的评估之间有啥区别。点击率难道不也是根据 点击量/曝光量 计算来的吗?

    作者回复: 同学你好,在课程中我举了食品饮料和美妆广告主的例子。点击率是一个相对值,它除了受到点击量影响,也受到曝光量影响,所以点击率高更能说明用户对广告感兴趣。而点击量是一个绝对值,点击量高,如果曝光量也高,那点击率不一定高,也可能只是因为投放量大而已。更强调考核点击量的广告主,很可能是更重视投放量大,同时一般会希望把曝光和点击成本控制住

    
    
  • Geek_2a8452
    2022-03-17
    1.ROAS 1.2 2.CPA 5.23 ROAS 6.35

    作者回复: 🌷🌷🌷小红花送上~等等其他同学的答案

    
    
  • artwl
    2022-03-16
    1.20*100/5000=20% 2.转化数=2566*16.87%=432.88,转化数是正淑,所以为433; CPA=2263.03/433=5.23 roas=14371.90/2263.03=6.35

    作者回复: 我们晚点公布答案~等等其他同学

    共 2 条评论
    